保定新闻>>要闻>>

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02-26 18:11:02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循序用力 巩固成果 防止反弹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批示精神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保定市上下艰苦卓绝、严防死守换来了保定市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胜利。随着复工复产复市复学,防输入防扩散的风险随之增大。拐点尚未到来,疫情仍未解除,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循序用力、巩固成果,守住“三道防线”,落实动态排查,坚决防止反弹,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强调,一是社区防控不松劲。把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力量充实到社区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群众自治组织等作用,夯实社区基础。常态化加强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推进社区服务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打造坚强堡垒,防止疫情输入扩散。二是流动人口严管理。深入探索务实管用措施,健全流动人口信息库,统筹解决流动人口子女入学、就业等问题,让更多流动人口“市民化、同城化”,破解社区流动人口管理难题。三是重点区域做细活。严格落实养老院、福利院、监狱等封闭式管理,固定管理人员,严控其他人员探视,推行无接触式采购。商场、超市、理发店、公园等公共场所,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人流限制,减少人群聚集。四是出院患者要回访。做好出院患者后续服务,按照规定要求落实隔离措施,安排专人跟进随访。五是提示群众保健康。积极办理“健康通行卡”,引导群众落实防护措施,普及健康常识,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市领导小组有关工作组分别汇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