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河北保定市白沟新城退役军人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28 15:2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孙爽在疫情防控卡口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鹏)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河北保定市白沟新城一批退役军人、民兵战士不畏艰险困难,主动申请到防疫一线当志愿者,为白沟全区防疫工作做出了贡献,今年24岁的孙爽就是其中一位。

孙爽是白沟镇小营村人,他2014年参军入伍,2016年退出现役。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孙爽时刻牢记一个信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疫情面前,孙爽积极响应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武装部对白沟全区退役军人和民兵战士主动投入防疫一线的倡议,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前沿卡口执勤。

2月22日凌晨,孙爽接到了父亲的电话:“爷爷病危!”孙爽赶到医院,见了爷爷最后一面。爷爷去世后,孙爽擦干眼泪,与父亲商量,当前正值疫情期间,根据政府“白事从简”的政策,孙爽父子俩决定当天为爷爷出殡,不通知任何亲属、不聚集任何人员。疫情还没有结束,任务还没有完成,处理完爷爷的后事,孙爽强忍着亲人去世的悲痛,当天就主动申请返回志愿者工作岗位。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我们退役军人的铮铮誓词,我始终铭记于心,终生不忘。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做最勇敢的守护者,我时刻准备着!”孙爽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