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易县:为了贫困户的4万公斤油麦菜

2020-02-28 17:42:31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几天,河北易县电商中心负责人张琳滟格外忙碌,手机微信里,都是关于菜农许国金油麦菜的订购信息。一兜兜油麦菜正通过电商中心的送货车,从贫困户的地头走上城乡百姓的餐桌。

菜农许国金是易县七峪乡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在桥头乡承包了21个大棚,种植了22亩油麦菜。计划春节期间上市,预计产量4万公斤,收入可达10万元。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已到采摘期的油麦菜断了销路。“坚决不能让贫困户的菜烂到地里!”接到求助信息后,该县农业农村局、发展和改革局联手,在对油麦菜农药残留等指标进行实地取样检测合格后,动员各界力量,发起了一场助农战“疫”。

易县电商中心向社会征集“社区团长”,采取居民网上拼单,中心分装配送等方式进行销售。种植户没包装袋、也没人手,电商中心四处找包装袋,工作人员自己上手采摘、装车,一天时间就卖光了一个大棚的菜。

部门、企业主动认购,让“滞销菜”变“爱心菜”。明军圣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采购1000公斤送乡亲,政府多个部门、爱心企业认购慰问分包小区住户,县电商中心认购900公斤慰问县防控一线值班人员,景安物业公司认购1200公斤,京兰水泥厂认购150公斤……

县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县内大型商超,接洽商超销售。2月18日上午,许国金的油麦菜在盛源超市上架,日销量达到250公斤。目前,与易百超市的合作意向也已达成,正和高碑店新发地对接。

据初步统计,到2月19日,经过几天奋战,已助力许国金销售油麦菜8000余公斤。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