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

2020-02-28 17:43:46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7日上午,保定市市委书记聂瑞平分别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参加会议。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要求,审议《保定市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从政治上谋划、部署和推动审计工作,切实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落实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全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到位、处理到位、规范到位、整改到位。要健全完善审计工作制度体系,保证资金使用安全、工作有序有效,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健全完善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做到以审计整改推动工作、堵塞漏洞、提升治理。加强审计机关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将疫情防控财政资金使用情况作为重要审计任务,加强审计监督,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和高效使用。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财经委会议精神,审议《中共保定市委财经委员会议事规则》《中共保定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会议强调,一要坚决履行好工作职责,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市委财经委要发挥好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牵总协调、推进落实作用;市委财经委办公室要加强政策研究、综合协调、参谋服务,发挥好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联动,发挥好专家智库作用,为市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要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保持头脑清醒,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保定,坚定发展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三要坚定信心,抓好抓实经济运行重点工作。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实现2月底前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80%,3月10日基本恢复正常,保持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基本平稳,计划今年开工的省市重点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中央有关外事工作及全省外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19年,保定市积极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长城汽车图拉州工厂顺利下线投产,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在高碑店市成功举办,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在日本东京举行等,外事工作取得历史性新成效。外事工作无小事。保定区位特殊,保定市外事战线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外事纪律和外事规矩。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奥润顺达门窗产业园、中日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对外合作项目,主动作为、抓住机遇,实现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外事“一盘棋”思想,加快制定对外开放工作实施意见。深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加快保定市企业“走出去”步伐,深化友好城市合作,全面提升交流合作层次。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外事交流不能断、该办的事还要办。外事部门要全面掌握在保外籍人士和境外返保人员信息,健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外事工作。

相关市领导分别参加上述会议。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