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积极自救,河北容城日产毛绒玩具数百件

2020-02-29 13:3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 2月17日10时,一辆邮政快递车来到河北容城县容城镇北关村,从一户做毛绒玩具的人家取走要发送的毛绒玩具。“你们家的玩具还是挺火的,天天发几车。”已经混熟了的快递员打着招呼。

这家女主人叫文桂先,是大河镇南文营村搬迁来的,他们开发的自有品牌,从事毛绒玩具生产。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工人来不了,因此,文桂先带着两个儿子、儿媳自己在家当起了工人。

“文大姐,你们就是闲不住呢。要注意休息,不能累着,这个时候可不能生病。”北关村党支部书记郑文革是文桂先家的征迁工作和疫情防控包户干部,他嘱咐他们一家防要护好,每天消毒。

郑文革表示,北关村处在河北容城县城内,外来做生意的租住人员较多,去年有部分征迁群众到北关村租住,加上原村民共有3800多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北关村共开设了5个出入口,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共70余人参与防控工作,另有包括村“两委”干部在内的70人包户走访,负责防控到户。

去年10月份以来,北关村共有来自大河镇及八于乡的征迁群众168户前来租房居住。9名村干部每人包联十几户,郑文革和容城县征迁群众服务保障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海军没少往这些搬迁户家里跑。现在,更多了一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任务。

一家人齐上阵赶制毛绒玩具,是文桂先的二儿子邵庆提出来的。“妈,咱们这叫生产自救,反正每天闲着也是闲着,我们利用库存材料先干着。”

村干部们第一时间做起了帮扶关爱工作,帮助他们落实好场地消毒等防控措施。

“忙活忙活对身体还好呢。”两个儿媳也附和着,“再说,网店每天都有那么多人催单,咱不能让老客户失望。”

每个人各自干自己熟悉的业务,有人负责充棉,有人负责装袋,有人打包。于是每天便有五六百个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萌玩具“趴狗”被制作出来。

“加上年前的存货,现在每天能发走上千个。”邵庆说,往年正月初八正式开工,2月14日是毛绒玩具网上销售的一个高峰点,当天能达到2000单左右的销量,今年减少了三分之二,但即便如此,也够一家人忙活的。

“工人们马上陆续返岗了,我们要提前做好准备,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邵庆表示,与工人们打电话聊天时,他一再叮嘱他们在家里严格防护,养好身体,早日回来上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