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定兴工业企业基本全面复产复工

2020-02-29 21:2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博、张磊)河北定兴县委、县政府一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定兴县工业企业基本实现全面复产复工。

图为步长天浩制药工人们正在有序生产。

超前谋划,主动服务,抗疫复产“两手抓”。定兴县1月27日成立企业排查领导小组,对全县工业企业和规上商贸企业复工日期、工人来源、身体状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建立了档案;超前隔离,对涉雄安工程和民生类企业所必要的技术人员,在确保个人防护安全的前提下,提前返县、集中隔离,确保不影响开工日期,目前大部分隔离期满。超前实行差别化管理。为复工企业发放红色通行证,实行“一次检测、半天管用、其他卡口见证放行”的特别措施,最大限度确保通行。

图为荣乌高速新线定兴段工人正在进行桥梁桩基作业。

搭建防控物资拆兑共享平台。定兴县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县财政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资金2099万元,集中购买防疫物资。金台经济开发区搭建防控物资拆兑共享平台,对全县储备物资多的企业和物资缺乏的企业进行统筹资源、统筹平衡、统筹使用,根据企业需要进行相互拆兑,防止企业因缺乏物资不能复工这一问题。截至目前,开发区分10余批次帮企业联系订购价值15万余元防疫物资,先后向河北西麦食品有限公司、保定天浩制药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提供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帮扶物资,促成了12对企业共享防控物资。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面对企业融资难、复工资金缺乏的问题,定兴县组织银企对接会,实施银企对接,为11家企业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特别是为河北玖兴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提供1.5亿元低息流动资金贷款,为河北康城现代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提供3000万元低息流动资金贷款。

开辟绿色通道。24小时受理企业复工申请,成立专班,实现当天受理、当天验收、当天审批,加快企业复工审批办理效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