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压实责任 创新方法 保定市积极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03-01 13:23:42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我们正在积极调配购买口罩、消毒用品,为准备全面开工做好准备。作为省重点项目,我们一定带好头、快推进,为保定市经济有序发展作贡献。”深圳园项目建设负责人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定市上下统筹部署、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积极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为经济良好有序发展做好支撑。

据悉,今年,保定市计划安排343项市以上重点项目,包括省重点项目53项,总投资5871.0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34项,新开工项目107项,重大前期项目102项。

在工作推进中,市发改委大项目办公室在项目开复工、前期手续办理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对重点项目实行市县领导干部和市直有关部门包联制度,实行“五个一”,即一个项目、一名包联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建设时间表、一个责任方案的工作机制,实现了重点项目包联工作全覆盖;以107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为基础,积极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和选址、项目用地、环评和建设资金落实等开工前各项工作准备。

为确保近期有开工愿望的32个省市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保定市提出一系列支持重点项目复工的政策措施,对申请开复工备案的重点项目,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开辟一站式全链条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绿色通道”,施工图审查、监理等相关审查手续尽量采取网上审查。疫情防控期间,对与疫情防控有关、需实行紧急审批的项目,对必须缴纳的保证金、措施费可延缓缴纳。认真组织为重点项目提供建材的生产企业,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尽快有序恢复生产,为重点项目定点、定量提供建材产品。

项目建设需要大批务工人员,如何保障人员安全,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市大项目办公室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能,积极指导企业做好隔离室设置,协调购置测温枪、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对履行隔离时限健康的施工人员进场实行网上登记实名制登记,对已进场的人员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封闭管理施工,合理安排施工时序,人员用餐采取错时分餐制,实行全链条闭环管理,做到轨迹清晰准确,确保重点项目开复工环节不出现新疫情;大力推进远程视频监控和实名制信息系统,加强对施工现场管控。

同时,保定市各相关部门主动了解企业需求,第一批梳理了90个有资金需求的项目企业推介给金融机构,在资金方面为项目企业排忧解难;按照分区、分类精准防控疫情的总体要求,深入企业,一对一制定帮扶措施,做好防疫物资保供、设备运输、材料供应等工作协调服务,确保项目符合防疫条件后第一时间投入建设,确保一批重点项目可按照省统一要求集中开工建设。(王金堂、姚轩)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