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战“疫”日记|河北阳原小学生李轩:爸爸去哪儿了?

2020-03-01 17:1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我终于忍不住去问妈妈:“妈妈,你看爸爸这几天总是早出晚归的。我每天早上醒来,就不见他人影,晚上睡觉时呢,他还没有回来,就吃午饭的时候能见着他,回来得那么迟,还匆匆忙忙的,吃完饭放下碗筷就又走了,连句话都不和我说。妈妈,你说他是不是不爱我们了?”

妈妈笑着说:“傻孩子,爸爸和四叔在东安门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登记和检查进入咱们县城的车辆呢。他们和其他做疫情防控工作的人一起,都是为了守护咱全城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接着妈妈给我讲了爸爸和四叔的故事,我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我的四叔李建伟是东关村的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一马当先,主动承担起阳原县东安门路口检查站的疫情防控任务。当我的爸爸李永山得知四叔去检查站做疫情防控工作后,便和妈妈说:“老四身子弱,免疫力差,万一感染了,可就麻烦了,所以我得去替他承担起来,让他在家好好待着。”爸爸主动请缨的想法,得到了妈妈的支持。可是就在爸爸去检查站让四叔回家时,兄弟二人却起了争执。

“哥,我不能回家,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得在东关起带头作用。我曾经还是一名军人,现在虽然退伍了,但是退伍不退色,脱下军装,我还是一个兵,现在国家有难,我随时听候召唤!哥,你现在已经不在东关住了,家里一大摊子事,你回去吧。”四叔坚定地说。

“你是东关的共产党员,我还是东关的预备党员呢,我虽然不在东关住了,但我还是东关人,如果你坚决不回家,哥就在这检查站和你一起工作,咱们兄弟两并肩作战!”爸爸的态度也很坚决。

就这样,兄弟二人谁也拗不过谁,争执到最后居然都留在了东安门路口检查站做起了疫情防控工作。我听爸爸说过,东安门路口至关重要,每天从这里进入县城的车辆非常多,可想而知,他们的任务有多么艰巨呀。而且他们这一干就是好几天,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刮风还是下雪。

妈妈说家人们都很支持他们兄弟两。有亲戚在家人微信群里问他们,这么辛苦,大队一天给多少钱呀?四叔的回答是这样的:为人民服务,不提钱。爸爸的回答是这样的:守护自己的家人,守护家乡的父老,那是应该的,还要什么报酬?妈妈说家人们都很支持他们兄弟。我突然想起来那天在妈妈手机上看到的那句话,当时我不懂是什么意思,但是今天我瞬间就深深地明白了,那句话是这样写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是啊,现在我之所以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在家学习、玩耍,那正是因为阳原县有那么多像爸爸、四叔这样的人在守护着我们的安全,他们绝不允许新型冠状病毒靠近我们这片美丽的家园,靠近这里的父老乡亲。

在这里我想向我的爸爸和四叔,向所有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为我们辛苦付出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真诚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请你们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作者:阳原县第一实验小学 五年级 李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