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市126000毫升血液驰援武汉

2020-03-02 15:45:07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日清晨,一辆装载126000毫升爱心血液的急救送血车,在人们热切目光的注视下驶离市中心血站,驰援武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血液采集工作面临困难,湖北形势尤为严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做好血液保障和支援工作,保定市中心血站迅速调整采血计划,通过电话、短信精准预约,接送献血者等方式加强献血宣传招募,同时启动应急献血车和储备采血点,爱心市民积极响应,踊跃献血,血液库存逐步提升,在保障保定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的同时,积极筹集新鲜血液支援武汉。

为确保血液调拨和运输高质高效、准确无误,市中心血站周密部署,统一调度。当日清晨,工作人员逐一清点、核对、出库、装箱、贴封、装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8时30分,送血车准时从血站出发,将在石家庄与我省其他地市送血车集合后,一起驶向湖北,支援一线。

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彦秋说:“患难与共,血脉相连。支援武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保定市中心血站克服自身采血困难,全力支援武汉,表达了保定人民的大爱与真情。大疫无情,人间有爱。感谢每一位在疫情期间为爱逆行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在此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献血救人,为打赢这场战疫而努力。”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