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聂瑞平到高碑店市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并到涞水县检查环京防疫管控工作

2020-03-02 15:53:28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到高碑店市参加爱国卫生运动,随后到涞水县进京检查站(点)查看防控工作。他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和公安干警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定扛起不让疫情输入北京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到达高碑店市方官镇庄窠村时正下着细雨,聂瑞平在村口防疫卡点下车,主动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步行入村。该村正在进行大街小巷“洗脸式”清扫、农户庭院“搬家式”清理。

聂瑞平来到大伙儿中间,一边劳动一边同干部群众交谈,了解疫情防控、外来人口排查、出租屋管理、人员信息登记及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看护等情况。聂瑞平指出,疫情没有解除,防控工作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推进两手抓、双胜利。要细化防控措施,精准到点到人,单元化作战,构筑牢固防线。要积极组织本地务工人员复工,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并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监测服务等工作。要不误农时搞好春耕生产,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确保农民增收有保障。他要求,以乡村振兴和“三创四建”为引领,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特别是高速沿线要高标准、高质量规范提升,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随后,聂瑞平来到涞水县石亭检查站和落宝滩检查点,看望慰问值勤人员,实地查看车辆查控、力量部署、后勤保障,在安检大厅了解人脸识别红外线测温系统。聂瑞平说,疫情发生后,全市公安机关闻令而动,广大民警、辅警不畏严寒、坚守一线,体现了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过硬作风,特别是随着疫情变化及时调整战术部署,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正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很大,各项防控措施只能加强、不能放松。公安机关要坚定政治站位、牢记责任使命,进一步扛起不让疫情输入北京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抓防控保发展各项部署要求,以忠诚的政治担当和过硬的纪律作风,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贡献。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