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开展“保供电 助春耕”专项行动

2020-03-02 21:3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日讯(通讯员李运涛、张锦楠)“这真是太及时周到了,我们过几天要给树苗浇水,供电公司就主动上门服务了。”今天,面对前来进行供电线路故障排查的博野县供电公司服务小分队,河北保定博野县扶贫龙头企业筑邦园林公司负责人李丽君高兴地说。

图为国网博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马俊强为小店镇北祝村群众郝彦普解决电表读卡问题。  通讯员李运涛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国网博野供电公司党委近日启动了“展党旗、抗疫情、保供电、助春耕”专项行动,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服务突击队,奋战保春耕工作一线。

国网博野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郝亮、王亮为北杨镇南祝村村民王颜良二十亩中药材沙参春灌做好供电保障。  通讯员李运涛摄

为保障农灌线路和用电设备安全运行,博野县完善应急保电预案,成立24小时应急抢修服务小分队,备齐备足抢修物资,严阵以待,确保出现故障时,最短时间恢复供电,为春耕备播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全县电力系统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结合春耕春灌春种用电负荷变化情况,对涉农供电线路、变压器、抽水泵等灌溉用电设备逐一进行全方位排查和消缺维护,全力做好春耕春灌春种电力保障工作。同时,各供电服务小分队还加大宣传力度,在机井显要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常识等内容,主动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协助农户调试灌溉用电装置,不断提升农村安全用电意识,切实做到战疫情保春耕春灌春种用电两不误。
据博野县供电公司经理石峰介绍,为降低群众疫情传播风险和资金安全风险,该公司还为确保春耕用电开辟了“网上供电绿色通道”,向农业生产用电客户提供线上APP业务办理服务等措施,大大缩短了用电报装时间,让放心电、安全电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进入千家万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