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涞源县北黄土岭村 “金鸡”报晓春耕忙

2020-03-03 11:0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涞源县北黄土岭村的一处生态养鸡基地,省委组织部驻村第一书记郭文东在帮忙喂鸡。通讯员李国元摄

“这1万多只柴鸡已经产蛋,这是村里脱贫致富的‘金鸡’!”2月27日,在涞源县北黄土岭村的一处生态养鸡基地,省委组织部驻村第一书记郭文东提着一桶鸡饲料,熟练地喂着鸡。每天到这里转一转、帮帮忙,成了他的习惯。

随着一阵马达声,村民老姚从村里又收购了一车玉米,运到了基地饲料间:“这下鸡肯定是饿不着了!这1万多只鸡,每天都要消耗1500多斤饲料,饭量大得很!”

北黄土岭村党支部书记池海青说,疫情防控任务重,外面的饲料运不进来,为了解决鸡饲料问题,村民先后筹集了两万多斤的玉米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卖给基地。另外,村里还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带路,将急需的豆粕运到了基地。

“疫情发生了,但脱贫攻坚的任务不能停,对基地发展的影响要千方百计降到最低。”郭文东说,生态养鸡项目每年可为村集体创造8万元收入,还可带动村民务工增收。开春后就进入产蛋高峰期了,要加强基地的生产保障,解决好鸡饲料临时供应不足的问题。

疫情防控不放松,复耕复产有办法。为确保战疫不误农时,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为全村制定了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分地小组,确保村里新造土地春耕前分配到村民手里,保证今年实现耕种。改进养牛基地管理,利用春耕备耕时机,对基地牛粪进行全面清理,保证基地生产安全。驻村工作队协调涞源县交通局,把斜山至北黄土岭村的4.8公里农村路加铺一层沥青,方便村民生产生活。

“村里干部计划得周全,咱们也得撸起袖子加油干!”村民范合心正在往地里运农家肥,旁边的“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红字标牌格外醒目。(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李国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