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市有序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2020-03-03 11:0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郝琰)为降低疫情影响,尽快恢复生产,保定市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强化举措,精准发力,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在2月25日实现全面复工。

稳步推进工程复工,确保“零感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试点复工”模式,稳步有序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确保2020年度任务目标如期实现。确定5个复工试点,要求各施工单位制定项目开复工方案,提前做好人员进场安排、物资供应保障等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尽早开复工。目前,已组织施工人员404人,预备施工机械73台及水泥、砂石料等原材料1700吨,2月25日实现全面复工。严格落实《交通建设项目工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做好工地管理、人员管理和发热人员处置,配足口罩、手套、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确保复工人员“零感染”。

有序恢复交通运输,确保“零扩散”。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为确保道路“一断三不断”,按照上级要求,撤销交通检疫站81个,保障公路路网有序运行,并加强巡查督导,严禁擅自阻断交通行为。结合群众出行和疫情防控实际,按照“安全防控到位、稳步有序推进、分批恢复运营”的原则,逐步有序恢复客运班线和城市公交,目前,已恢复8路、101路、608路、K1路4条公交线路,恢复通勤车18部以保障服务张石高速、保阜高速、荣乌高速、风帆徐水工业电池分公司,并根据长城公司需求,已恢复长城公司专用通勤班车、摆渡车474台次,累计运送长城公司员工38000余人次;对目的地集中的出行群体,实现门对门、点对点定制服务,完成了从京津接回34名河北金融学院回国教师、为中国石油华北物探处向宁夏海原县运送52名农民工等任务。

对营运车辆,严格实施测温、登记、消毒等防护措施,实行“一趟一保洁、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在座位醒目位置张贴“隔离座”“乘客座”标识,降低客载率,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加强检测设施配置,全市客运场所配备全自动红外线测温仪26台。同时,为保障道路畅通,加大对国省干线的巡查维护力度,及时修复损坏的设施,清除道路遗撒物、障碍物,保持路况水平良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