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河北保定徐水籍支援湖北一线医生给家乡学子回信

2020-03-04 10:3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天成)2月29日,保定市徐水区张丰学校的学生们收到一封来自湖北鄂州抗“疫”一线的回信。写信人正是驰援湖北的一线医生,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麻醉学博士、主任医师刘鲲鹏。

图为刘鲲鹏(左)在一线工作照。

据了解,刘鲲鹏是保定市徐水区东张丰人,曾在张丰中学、徐水一中求学,后在美国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战,随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疫区,目前正在湖北鄂州市中心医院开展疫情救治工作。2月17日,刘鲲鹏戴3层手套为ICU里一名71岁病人成功执行了一场中心静脉穿刺手术,被媒体广泛报道,引发数万网友称赞。

图为刘鲲鹏(左)与当年班主任闫玉书(中)的合影。

得知刘鲲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事迹,母校张丰学校的学生备受感动和鼓舞,便着手给这位素未谋面的学长写了一封信。信中写道:“疫情来袭,您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危险的抗‘疫’前线,用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履行自己的神圣使命,成为最美‘逆行者’,您是张丰学校的骄傲,更是徐水人民的骄傲!”

收到学弟学妹的来信,刘鲲鹏读后非常感动,在一线繁重的工作之余,给他们回了信,隔空传递浓厚的情意。在信中,刘鲲鹏不仅回忆了在张丰学校求学的美好时光,还鼓励学弟学妹们养成渴望学习、积极上进的意志品质,要珍惜青春时光,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刘鲲鹏的回信,鼓舞了家乡师生。徐水全区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参与疫情斗争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厚植爱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加倍努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