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各地重点项目全力推进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04 17:33:15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各地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稳妥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莲池区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3月2日,保定卷烟厂仓储等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2020年莲池区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发力、良性发展阶段。莲池区既做到严防疫情输入,又提高防控排查效率,坚持“靶向施策”,全力推进“一网”审批,实行“专业化”对接,实施服务前移,实现企业复产复工有序。该区今年有27个项目入选省、市重点,总投资426.46亿元,项目数量全市第一。此次集中开工的保定卷烟厂仓储等18个项目,总投资243.19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生产性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蠡县总投资16.5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3月2日上午,蠡县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5个重点项目涉及生物科技、产业升级、文化旅游、装备制造和民生事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16.5亿元。该县成立复工复产、招商引资专班,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相关扶持政策,为投资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切实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创造安心、放心、舒心的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全县规以上企业57家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0%。

乐凯所属21家生产单位复工率达90%。截至目前,乐凯集团所属21家生产单位复工率达到90%。疫情防控以来,消毒成为防疫抗疫的关键手段之一。乐凯集团克服一切困难,以最快的速度复工,保证无偿供应防疫消毒液所需的纯水。截至目前,乐凯集团独家免费供应的工业级高纯水,所生产的防疫消毒产品有效保证了保定、张家口、山东等地的防疫需求。此外,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乐凯全力加快直接防疫用的医疗影像输出设备、数字医疗胶片及一次性医用防护面具的生产,并向保定市、湖北神农架林区、随州、咸宁等地的医疗机构或防疫机构捐赠了45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

清苑区企业互帮互助加快复工。2月24日,位于清苑区经济开发区的绅宝针棉织品公司把刚下线的万余套隔离服送到一墙之隔的核力同方辐照科技公司进行灭菌处理,之后这万余件隔离服随即运往全区各个重点单位和复工企业,30余家企业得到防护产品后顺利复产。清苑区采取积极措施力促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根据因防疫用品不到位而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转产防护用品。绅宝公司是一家生产床上用品的企业,有转产基础,在区职能部门的帮助下,仅10天就办清各种手续顺利转产,同在开发区内的同方辐照公司大力配合,其生产的防护用品当天就能出厂。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30家企业转产或复产,复工率达81.8%,近万人走上工作岗位。

竞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0%。“按照竞秀区企业复工复产要求,2月12日向辖区主管单位提出复工申请,经过实地复核之后,第二天就把批复送到我们手里,真的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3月1日,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爱东介绍着复工复产情况。竞秀区辖区内有天威保变、乐凯集团、恒天化纤、保钞纸业、大唐保定热电厂等多家央企,为确保驻区央企顺利复工复产,竞秀区成立复工复产企业服务专班,设立疫情防控巡回指导组和驻厂帮扶指导组,全力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建立区级领导包联制度,开展“一对一”帮扶。加强银企对接,协调金融机构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及时解决企业困难。据统计,截至3月1日,竞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9家,复工复产35家,复工率达90%。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