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市徐水区两条战线精准施策精准发力

2020-03-04 18:14:48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保定徐水区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严格实施差异化精准防控,有效应对人口流动和复工复产带来的考验,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大战大考中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乡村和城区由前一阶段“静下来”需要变为“动起来”。徐水区在疫情防控上毫不放松,力克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以更精细化的方式对“动起来”后的潜在风险点进行精准分析、施策。对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如社区、企业、商业门店、出租屋等,加强动态排查防控,精准建档立卡,做到各类人员情况清清楚楚。对出入人员不搞“一刀切”,以更精细化的区分方法帮工作人员顺利出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普康医疗是徐水区一家医疗设备生产企业,正开足马力为全国十余省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生产医疗用床。区委书记李树田、区长李志永深入该厂生产车间,详细查看了解生产情况和员工防护、环境消杀、物资储备等情况。他们还到赛赛尔俊峰、风帆、奥托立夫、巨力集团、晨阳集团等多家重点企业,针对每个企业面临的复工复产困难和问题,逐一施策。“作为复工企业,万不可疏忽疫情防控,措施一定要精准,工作一定要精细。”李树田说。

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促使企业复工复产的轮子转得更快更稳,现徐水区复工复产大中型企业达几十家。对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小超市、药店、小菜店、小水果店、理发店等个体工商户,徐水区制定5项复工复产标准,其中细化到顾客进店须做好通风、消毒、门口测体温等要求;做好门店周边环境消毒及顾客疏散;餐饮饭店一律实行外卖;理发店每名理发师一次服务一名顾客等,严格避免出现人员聚集。截至目前,全区个体工商户已开工18654户,开工率为61.3%。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