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抗疫复工两不误 河北建设集团72个在施项目全面复工

2020-03-05 11:0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清晗、陈金龙)3月4日上午,在保定市徐水区大王店镇“容易线(容城—易县)RYSG1标段”分离式立交桥施工现场笔者见到,该项目部物资防疫库及隔离观察室得到严格管控,项目部正组织人员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杀,办公及就餐都能保证员工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据河北建设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包括“容易线RYSG1标段”在内,河北建设集团已有72个项目部全面复工,其余暂未开工的项目也已做好了开(复)工前各项准备。

图为位于保定市徐水区大王店镇的“容易线RYSG1标段”分离式立交桥施工现场,监测施工人员体温。

面对疫情,河北建设集团成立了总裁挂帅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防控疫情应急预案,细化工作职责,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密切沟通,形成了联防联动机制。严格防控工作落实,多途径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持续助力各级各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为革命老区阜平县、武汉雷神山医院、汉江方舱医院等捐赠款物累计超过310万元,还组织了集团1700余名党员捐款30多万元。

图为保定卷烟厂易地搬迁项目联合工房工程,项目入口处设置的消毒通道。

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河北建设集团严格履行相关手续流程,走“典型引领,有序复工”的路子,积极有序组织项目开(复)工,推动涉及民生工程及基础设施、交通水利等项目开(复)工。“我们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开(复)工工作指南》,重点加强施工物资、人力资源保障与服务工作,并进行最严格的过程管控,全力支持各项目工地科学安全复工。”河北建设集团安全生产部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还要求未复工的项目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做好开(复)工前的人、机、材等各项准备,开展项目自查自纠,经公司复验合格后,再上报当地主管部门验收审批,实现合格一个,开(复)工一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