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市持续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庭

2020-03-05 12:34:2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封慰问信、一份慰问金、一本防控口袋书,继走访143户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后,从3月4日起,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社会关爱保障组派出21支关爱小组,分组慰问152名保定市定点收治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家庭,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你们是英雄背后的英雄。”由农工党市委领导带队的第五关爱小组,首先来到市人民医院护士长田娟家中。田娟丈夫靳学宾说:“田娟参加过抗击非典、援非,疫情面前作为第一梯队上前线,家里全力支持她的工作,唯一就是希望她保护好自己。”临走前,关爱小组再次感谢家人对前方医护人员的支持与理解,与田娟妈妈互留联系方式,建立常态化联系。随后,他们来到孟娟家中慰问。孟娟和丈夫范伟光同在市人民医院工作,一个是感染科副护士长,一个是检验科副主任,两人都参与了确诊病例救治,孟娟刚刚结束隔离修养,范伟光目前仍在隔离修养。孟娟代表全家对各界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关爱小组详细了解孟娟在一线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孟娟在隔离病区工作的体会,仔细询问家中困难和需求,向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敬意。

“一线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志钧仍在隔离修养,受市委委托,特意过来看看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吗?”第三关爱小组由民建市委领导带队,来到市人民医院医生韩志钧父亲家。韩志钧父亲韩士匡说:“作为白衣战士,这是他应该做的, 我为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关爱小组详细询问了韩志钧家庭的具体情况,并与韩志钧家建立常态化联系。随后他们来到市人民医院护士长霍玉玲家,霍玉玲父亲霍根来17年前曾参加过抗击非典的战斗,作为有着40多年党龄的党员,非常支持女儿的工作。当日,在市民建工作人员陪同下,结束隔离修养的霍玉玲来到市红十字会,将2000元慰问金全部捐赠出去,她说:“社会各界已经给了我们很多关爱,我要将慰问金捐赠出去,让这份爱心传递。”

据悉,为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社会关爱保障组向保定市发出了《“保定市各界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在行动”倡议书》,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行义举、伸援手,表达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和关爱。目前,已收到150余万元捐款,将全部用于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

2月26日至28日,社会关爱保障组已完成了对143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的走访慰问。待保定市定点收治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家庭普惠性走访完成后,将启动下一轮特色关爱活动。(记者安亚静、李卡)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