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村 百余村民义务献血

2020-03-05 12:53:3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4日,保定市中心血站一辆采血车缓缓驶入竞秀区大激店村音乐广场北侧。停靠好之后,工作人员为即将开始的抽血工作进行准备。

“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我们村组织义务献血抗疫情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大激店村党支部书记张东河说:“昨天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宣传后,大家都踊跃报名。”

上午9时,采血车前准备献血的村民已经排了10多米。“5个人一组,不要拥挤,后面排队的人保持1米距离。”大激店村党支部委员李飞用扩音器广播着注意事项。

“最近熬夜吗?”“喝酒吗?”“身体没啥疾病吧?”上车前,工作人员一边为献血村民测量体温,一边问身体状况。参与无偿献血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填表、登记、查体、采血。大家义务献血的一幅幅温暖画面定格在献血现场。

“我3月4日献了200毫升,虽然不能到一线,但是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大激店村村民臧春燕说。在现场,该村大一学生王雪琪着急地询问着工作人员能不能先给她抽血,献完血后还要回家上网课,她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能做的不多,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市中心血站血液保障部贾静表示,疫情期间,血库缺血,大激店村委会主动联系我们,全村共有200多人前来献血。经检查后共为103人采血,取血量37200毫升。(李明)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