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织密疫情防控“保护网” 河北唐县全面掀起爱国卫生运动

2020-03-05 20:0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甄慧帅、耿赫敏、张海涛)近日,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效切断病毒传播渠道,铲除病毒生存空间,唐县全面掀起爱国卫生运动,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的“保护网”。

石门乡石门村机械作业清理垃圾。通讯员张海涛拍摄

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划分卫生整治责任区,领导干部带头包片包户,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切实将任务落实到点、落实到人,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形成了人人参与、齐抓共治的格局。

仁厚镇北马辛村干部和志愿者清理垃圾。通讯员种光华拍摄

石门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村“两委”班子按照“规范管理、强化保障、严格督查”的长效管护要求,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引导群众改变生活陋习,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全乡组织300多名党员群众、退役军人、大学生等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200多名公益岗全员上阵,针对房前屋后、公共场所、乡村公路、河道沿线等重点部位和区域,干群一起动手,清理垃圾、疏通河道、拔除杂草……全乡共清理垃圾1400多方,清理河道5500米。

仁厚镇园子村开展卫生环境整治。通讯员种光华拍摄

仁厚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整治。组织辖区33个村的干部群众全部行动起来,干部党员带头,群众广泛参与,全面开展村容村貌、家容家貌环境整治,所有街道喷洒消毒液,由面到点,由大到小,就连犄角旮旯积存的垃圾也不放过,一律进行全面清理。此外还对各条街道喷洒消毒,此次行动共动用机械车辆80多台次,清运垃圾1600余方。

据了解,唐县这次集中行动,共动用机械车辆900多台次,清理垃圾3万余方,重点部位消杀10万多平方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