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团市委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0-03-06 20:45:3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保定团市委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在此前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继续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参加“坚守初心担使命 众志成城抗疫情”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团市委联合保定学院成立联合工作专班,义务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提供课业辅导、读书交流等服务。志愿者通过微信、QQ等线上工具开展一对一辅导交流,陪伴孩子们度过特殊时期。截至目前,已成功结对24个家庭。

关爱一线医护人员老年亲属特别行动。为更好解决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让在最前线战斗的白衣战士安心,团市委成立 “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关心关爱小组”,以家中无人照顾的老年亲属作为重点关爱对象,提供心理疏导、跑腿帮办、生活照料等专项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对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及11名定点医院医护人员的家属进行慰问与志愿服务帮扶对接。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组织青年志愿者向所居住的社区报到,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协助开展疫情排查、宣传教育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争做社区防疫先锋。从疫情发生以来,组织73040人次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青心传城”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行动。团市委在保定市继续开展“青心传城”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行动,倡议青年志愿者参加废弃口罩等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卫生城市宣传、植树造林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青年志愿者生态环保生力军作用,为疫情防控打造卫生健康环境。(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姚鹏皓)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