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高碑店市政企联手“卖”兔肉

2020-03-06 20:34:3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疫情影响,高碑店市残疾人创业就业扶贫獭兔养殖基地遇到了兔肉滞销难题。得知这一情况,该市政企联手,上演了一场“解救”滞销兔肉的爱心保卫战。

在新城镇南五里村的残疾人獭兔养殖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喂养新一批獭兔。据介绍,这些小獭兔刚刚满月,要经过2个月养殖,养到2.5公斤左右才能出栏。该基地去年8月份建成运营,现有商品兔养殖间3个,已为20余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疫情期间因为运输不畅通,加上鲜肉市场关闭,基地积压了2500余公斤兔肉。

正在基地负责人犯愁时,高碑店市残联和家兴商贸集团的工作人员上门考察。家兴集团决定垫付45000余元,并以成本价投放到各大超市,帮助基地解决兔肉滞销难题。很快,家兴商贸在该市的8家门店同时开辟“爱心兔肉专柜”,并以进价销售。短短10天,售出3000多公斤。(臧盼、尚立宽)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