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曲阳:“1351”办法秀出村庄洁、净、美

2020-03-06 18:3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保定市曲阳县孝墓镇上庄尔村验收图片。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在农村地区推行“1351”爱国卫生运动办法,即:利用1周时间、集中开展“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3大活动,推行“5个1”制度,即“每天一汇总、一上报、一排名,完成一个村验收一个、销号一个”。截至3月5日,全县367个村,验收达标村累计达170个。

图为保定市曲阳县范家庄乡武家湾村验收图片。

此外,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还针对办法做出三项安排:一是给所有县级领导发出《提示卡》,提示“深入基层一线,到分包乡镇督导、参与清洁行动”;二是派出14个小组,全部由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逐村入户督导检查,对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完成质量高的乡镇,全县通报表扬;对部署不到位、措施不力、问题突出、整治效果不明显的,将按照《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三是派出了15个小组对各乡镇分片进行指导验收检查,曲阳县电视台记者也随各指导小组现场采访,录制专题片在电视台循环播放。每天验收合格的村将图片通过微信给县委、县政府汇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