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聂瑞平:要全面加强党对城市社区治理工作的领导

2020-03-08 16:37:06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保定市部分居民小区暗访检查,听取意见建议,看望慰问奋战在基层防控一线干部群众。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城市社区治理工作的领导,以推进“十个全覆盖”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党员作用,服务好居民,管理好小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聂瑞平先后来到龙泉社区保运宿舍小区、风帆三社区风帆三小区和新世纪社区新世纪花园小区,与值守的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代表以及下沉基层的驻区干部亲切交谈,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社区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小区里有多少个党小组?”“党员代表和志愿者平时由谁组织管理?” “有从重点地区和国外回来的人员吗?”“流动人口和出租房怎么管理的?”每到一处,聂瑞平都详细询问社区党组织建设、群众组织建设、社会保障、治安管理、文化惠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情况。聂瑞平对三个小区的党员、志愿者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积极回应大家反映的共性问题,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

暗访检查中,聂瑞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作为前沿阵地,广大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群众代表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严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社区治理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努力,让社区更宜居,群众更幸福。

聂瑞平强调,加强社区治理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引领,夯实党组织全覆盖,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落实好《关于加强社区建设和管理推进“十个全覆盖”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完善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组织构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扎实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调动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管理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深化机关干部下沉机制,引导干部在基层一线服务群众、增长才干,帮助社区做实做细基础工作。要加强投入保障,提升标准化、科学化、网格化、法治化水平,服务好居民,管理好小区。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一同暗访检查。(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