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莲池区专项整治取缔多处马路市场

2020-03-09 11:39: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7日,保定市莲池区对秀兰尚城、北河沿两处马路市场进行拆除清理,打响大力整治城市马路市场攻坚战。

据了解,秀兰尚城马路市场共有160余个摊位,占用公用面积约5千平方米,因市场占据自行车道、人行道,造成快车道机动车、自行车、行人混行,致使附近学校师生、家长及周边居民出行难,安全隐患极大。北河沿市场始发于1985年,东起长城大街西至恒祥大街,全长约1400米,共有摊位560个,占用公用面积约1万6千平方米,市场周边居民、商户遇到突发事件,救护车、消防车无法进入;永华大街、莲池大街路口经常性堵车;青年路小学校车由于市场拥堵难以通行,师生常年饱受噪音困扰;商户丢弃的垃圾堆满河道,危害环境和河道安全。

莲池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爱国卫生大扫除的相关要求,按照“退路进厅,还路于民;美化环境,还绿于民;市场有序,安全于民”的原则,制定“一市场一方案”实施方案,全面开展马路市场取缔工作。在前期商户自拆自清的基础上,当日,区政府组织区执法局、属地乡(办)干部群众等,对秀兰尚城市场、北河沿市场进行清理,拆除各类棚亭、彩钢房330余个,9千余平方米;清理垃圾160车;消杀2万多平方米。

“取缔市场的同时,莲池区采取‘引摊入市’‘引导转型生鲜生活超市’‘保留规范早市’‘新建便民市场’等疏导方式,通过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为原市场商户和周边自产自销菜农提供多样化经营场所和经营模式的选择,确保低收入群体的‘饭碗’,确保群众生活便利不受影响,确保各项城市管理措施普惠于民,确保实现环境改善和群众生活质量双提升。”莲池区“一区三边”整治办主任张晓冲说。(记者寇奇平 通讯员田艳军)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