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定州市线上教学1821名贫困生“不落一人”

2020-03-09 16:3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王立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省定州市“一生一策”制定无法收看线上教学的学生名单。对网络设备缺乏的家庭困难学生,逐一核对,加大帮扶力度,实现了1821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不落一人”,确保了定州市线上教学工作平稳顺利运行。

全面摸排,精准帮扶。定州市组织各类学校对所有师生的电子设备进行了摸排,对因家庭困难无法接受线上教学的,由所在学校配送相关电子设备及教学资源,确保线上教学全覆盖。其中,定州中学为203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人免费提供100G包月流量,确保他们上网课不受影响。息冢初级中学老师在走访中发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刘芮彤没有适合线上上课的设备,学校出资为她购置了智能手机,并配套了流量卡。

因人制宜,保障效果。按照要求,定州市各类学校组织安排老师,通过视频聊天、上门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摸清他们从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及时调整授课思路、改进完善课件;对线上学习不会操作,不会使用微信的学生,学校则派专人在第一时间与家长交流,并上门指导,直到孩子会操作、能学习为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