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聂瑞平:巩固脱贫成果 健全防贫机制 交出满意答卷

2020-03-11 18:03:0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聂瑞平在涞源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巩固脱贫成果 健全防贫机制 交出满意答卷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到涞源县,调研检查“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建、森林防火等工作。他强调,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好,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健全防贫机制,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交出满意答卷。

2018年3月份,涞源县与玖兴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屠宰、加工、种鸡场、饲料厂、冷链物流等多领域合作,将肉鸡养殖产业打造成了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聂瑞平来到玖兴农牧50万吨肉鸡饲料加工项目现场,听取情况介绍,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建、项目进度及市场销售、产值利润、扶贫效益等情况。随后,他来到团圆幸福新村。一座座错落有致的新民居坐落于山间谷中,见证着脱贫巨变。聂瑞平与村干部边走边交谈,询问村情民情、“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劳动力就业、饮水安全等情况,实地查看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党建工作、群众性组织建设、农村大喇叭运行等情况,并向已经返岗的驻村干部表示慰问,要求他们一定要防控、脱贫两手抓。他还详细询问森林防火措施和移风易俗工作,叮嘱村干部大力推行绿色祭扫,摒弃陈规陋习,红白事俭办,树立文明乡风民风。

调研检查中,聂瑞平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创新方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聂瑞平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好,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发挥“一业兴、百业兴”的乘数效应。要把贫困户真正嵌入到产业中,让贫困群众成为更大受益者。要加强技能培训,让农民变成新一代产业工人,走上致富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搬迁、国考省考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全面提升,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健全防贫机制。要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夯实基层基础,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市政协副主席、涞源县委书记李自贤汇报相关情况。市委秘书长杨文堂一同调研检查。(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