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武汉市中医医院感谢河北安国市捐赠防疫中药物资

2020-03-11 14:5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牛若飞)3月2日,武汉市中医医院向安国市委市政府发来感谢信,对安国市热心捐赠防疫中药物资表示感谢。

据了解,此次安国市捐赠的防疫中药物资于2月25日中午启程驰援武汉。这批医药物资为丹参滴丸、麻黄、苦杏仁等23个与防疫相关的中成药、中药饮片等,由安国市委市政府对口捐赠支援武汉市中医院,总价值200余万元。

据介绍,安国药业企业不仅满足安国本地的防疫需求,还主动对接武汉,多次捐赠防疫中成药、中药饮片以及防疫物资等。能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奉献出安国力量,展现出了药都担当。

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安国中药协会以及安国数字中药都、北京同仁堂(安国)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17家药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各药业企业纷纷自发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运转、精心打包,希望能够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

此外,安国市委市政府还专门筹集340箱用于预防新冠肺炎的“一号方”代茶饮,定向捐赠给湖北省中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应城市人民医院、天门市中医医院、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市第八医院、石首人民医院等单位。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安国市先后向武汉捐赠的防疫中成药、防疫中药饮片、代茶饮、中医理疗设备及专用中药材等防疫物资共计价值800余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