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疫情下坚守赢赞誉

2020-03-12 14:4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刘冠楠、张硕)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坚守工作岗位,成功为多名恶性肿瘤患者手术,赢得了患者的赞誉。

河大附院耳鼻喉科疫情期间坚持应诊和收治患者,全科医护人员抓好特殊时期临床诊疗工作,加强了门诊和病区管理,严格探视和陪床制度,做好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做好就诊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确保医护人员和患者及家属零感染。

74岁的毛大爷年前在外院查出喉部粘膜下有恶性肿瘤,本想年后进一步手术,谁知疫情发生后,老人的治疗计划全部泡汤。春节刚过,老人一家抱着一丝希望来到河大附院耳鼻喉科寻求治疗,科主任田从哲、首席医师高永平在了解病情后,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判断局部晚期喉癌可能性极大。如果为老人进行手术治疗,就需要气管切开长期带管呼吸,这在疫情特殊时期要冒极大的风险,但是如果不及时手术,老人可能就失去了最佳的手术机会。

越是疫情特殊时期,越不能把老人拒之院外,在医院的支持下,按照相关规定,田从哲、高永平带领耳鼻喉医护人员及时收治老人入院,经过7小时的手术,终于成功完成了这台疫情期间的复杂手术。术后,老人度过了危险期,恢复正常,目前老人已经出院回家休养。临出院时,患者家属对医护人员感激万分,老人的孩子说:“多亏了河大附院危难时刻收治并及时治疗,你们和在疫情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一样,都是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

河大附院耳鼻喉科疫情期间救治患者赢得赞誉的同时,崇高的职业道德也传为佳话。56岁的李大爷确诊为喉癌,也是受到疫情影响,手术不能及时进行,河大附院及时收治老人并成功手术,老人的家人十分感动,悄悄包了“红包”分别送给高永平和冉程两位专家,高永平和冉程及时向科室汇报此事,科室决定将“红包”交到了患者的住院费中,事后家属知道了两位专家巧退“红包”连连称赞,出院前送上两面锦旗表达谢意。

目前,河大附院耳鼻喉科和全院兄弟科室一样,按照医院统一安排有序恢复诊疗和收治患者,以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