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华夏第一药釜 助力河北安国中药材市场复市

2020-03-12 18:09:3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科学有效的准备,3月4日上午9时,河北安国市中药材市场数字中药都正式复市。数字中药都使用“华夏第一药釜”,根据《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防治方案(试行第四版)》公布的代茶饮方,熬制了3吨(5000人份)中药保健代茶饮,供园区内广大商户和采购商自愿取饮,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免疫力,助力中药材市场有力有效复市。

据了解,目前数字中药都按照有关要求有序开市,中央交易大厅分单双号经营,每天经营商户800家,引入6家物流公司,主要通过数字本草平台、手机微信等线上方式交易,园区内日均发货近200吨。同时,为提高疫情防控效率,采用扫码入园方式进行实名登记,用红外热成像摄像头进行体温检测;对公共区域全覆盖每日进行2次消毒,卫生间、茶水间每天不少于4次消毒,对垃圾桶每日统一进行喷洒消毒;关闭中央交易大厅中央空调,开启新风系统,并要求商户全程佩戴口罩,不扎堆聚集。

目前,安国市56家规上药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100%,位于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的92家药业企业也全部复工。安国药市的复市,将为企业有效生产、增加产能提供充足的原材料供应,也是保障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环节。

河北同源百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顺双说:“目前正值春季农牧生产旺季,我们生产纯中药兽药企业,企业复工后订单持续增加,中药材市场的复市,将有效解决原材料短缺问题,使我们尽快复能扩产。”(王红强)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