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聂瑞平郭建英等保定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2020-03-13 17:41:3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 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

聂瑞平郭建英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2019年,保定市完成营造林139.2万亩,市区新建、改造园林绿化220公顷

2020年,保定市计划完成营造林125万亩,市区新建、改造园林绿化555公顷

3月12日,市委书记聂瑞平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北三环莲池区百楼乡南常保村东,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高欣悦摄

战疫当前,也是植树造林最佳时机,市委、市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植树添绿工作,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北三环莲池区百楼乡南常保村东,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抢抓时机,为保定生态文明建设添绿。

植树现场,大家一起挖坑、扶苗、填土、浇水,道道工序做得一丝不苟,认真栽下一棵棵国槐、白蜡、白皮松、樱花等优质树木大苗。聂瑞平、郭建英详细询问树木品种、栽种面积和成活率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智能化管护,确保成活成林。每棵树苗上都悬挂着一个二维码,拿手机扫一扫,树木信息便可一目了然。聂瑞平、郭建英一边植树一边与有关负责同志交谈,了解保定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询问2020年园林绿化工程计划和进度、园林绿化建设工程防疫措施以及北三环、东三环绿化建设项目等。

聂瑞平指出,厚植绿色的脚步不能停歇,生态建设永远在路上。去年,保定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这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取得的重大成果。从创森初始到创森成功,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不懈推进,实现了绿色发展的飞跃。要以此为新起点,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努力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

聂瑞平强调,要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强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生态支撑。要围绕“一核三带八廊十片林、五库九河十湿地”总体布局,集中力量建设白洋淀上游流域规模化林场、环雄安新区生态林带、水系廊道林带等重点工程,不断完善保定森林生态建设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绿化行动,为大地添绿,为家园增色。

据了解,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保定市完成营造林139.2万亩,市区新建、改造园林绿化220公顷。2020年,保定市计划完成营造林125万亩,市区新建、改造园林绿化555公顷。

闫继红、马誉峰、李俊岭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秘书长等参加活动。(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