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省生态环境厅白洋淀上游治理调研组来保定

2020-03-13 18:06:57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在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高建民带领下,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来到保定市调研白洋淀上游治理情况。副市长曹海波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白沟新城第二污水处理厂、高阳县污水处理厂,并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曹海波表示,保定市始终将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作为支持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建立治污工程项目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定期研判,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各种问题,切实履行好“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的政治承诺。

高建民对保定市相关工作给予肯定,认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效果突出。他指出,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好、保护好,对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涉水污染源问题清单和污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清单,加快雨污分流、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工程,引导工业企业全面实施清洁改造和入园机制,加强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和有效管控,监测监管排污口,创新投融资运用管理机制,建立健全污染事故应急处置体系、联动机制,考核评价及奖惩问责体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县委书记高文才在高阳县参加调研。(记者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