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蓝天救援队支援武汉凯旋而归

2020-03-16 14:11:39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是一场特殊的欢迎仪式,没有拥抱和握手,他们相隔数米,用饱含敬意的眼神互相注视着……3月15日,保定市蓝天救援队17名队员支援武汉15天后凯旋而归。

初春阳光照耀下的七一路高速路口,车辆川流不息。当日9时16分,3辆载着17名队员的车辆缓缓驶下高速口。“欢迎保定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回家”“向蓝天救援英雄们致敬”的红色横幅显得格外鲜艳夺目。带着敬意,副市长郑建军与保定市留守的蓝天救援队队员及队员家属代表整齐列队,欢迎从武汉平安归来的英雄。

据了解,归来的队员于2月27日自驾车辆并携带相关装备出征武汉,28日凌晨抵达武汉市黄陂区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并迅速投入工作。据不完全统计,15天内共帮助武汉进行食品类入库2.97万件、出库5.58万件,医疗类入库148.15万件、出库555.99万件。同时,还组织力量对该地部分医院及老旧社区进行防疫消杀,受到了武汉市防疫指挥部的高度认可,体现了保定市人民对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的简短欢迎仪式后,救援队员挥手与欢迎人员道别,现场防护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队员被安排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记者杨虎)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