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省涞水县春耕备耕有序推进

2020-03-16 14:51:4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10月份种下的1000亩冬小麦,这几天忙着施肥、浇水、无人机喷洒农药,今年计划种200亩盖膜粘玉米。”3月13日,涞水县立龙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立龙在麦田里查看墒情。

涞水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稳妥推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为农用物资经营、销售提供有力保障,畅通农资运输渠道,做好农业生产资料储备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全县共储备玉米良种22万公斤,马铃薯种子240万公斤(农户自备50万公斤),花生种子100万公斤(农户自备30万公斤);氮肥1000吨,复合肥8000吨,(农户自备农家肥60万方);农膜100吨,农药100吨,基本满足农业生产的需要。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8支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村间地头、养殖场户开展技术指导,现场为农民解决种植、养殖难题。利用微信、短视频等手段,开展在线培训、指导、答疑,引导养殖场(户)及时补栏,科学饲养管理。加强农资市场整顿清理,不放过假冒伪劣,不放过以次充好,不放过哄抬价格。

同时,涞水县制定印发了《2020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案》《2020年主要动物疫病免疫工作方案》等4个方案,及时启动了以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布鲁氏菌病为主的强制免疫注射工作。组织开展动物养殖场所、屠宰场大清理大清洗大消毒活动和生猪养殖场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工作,实施日统计报告制度。积极落实养猪场密罐式封闭饲养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全县养殖业生产秩序。(程卫民)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