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月份,保定市大气质量同比改善明显

2020-03-16 14:58:46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介绍,今年以来,保定市大气质量改善明显。在1月份,保定市AQI指数下降明显,最多时下降高达44.77%。进入2月份以后,保定市大气质量同比改善同样明显。在2月份,保定市大气质量为优的天数为7天,去年2月份为0天;保定市大气质量为良的天数为12天,去年2月份为11天。综上,保定市2月份大气质量达标天数为19天,相比去年的11天,大气质量改善明显。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保定市只有1月份大气质量综合指数在168个城市中排名倒数前10位,其余月份均在倒数前十开外。今年以来,保定市1月份在168个城市中排名倒数第九位,2月份在168个城市中排名倒数第十位,大气污染治理仍有一定改善空间。

为此,河北省大气办曾专门发文,曝光一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3月7日,省大气办发文,2020年1月份,清苑区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火点数量为27起,在全省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一。省大气办要求,各地务必深刻吸取教训,全面对照检查,立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找准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巡查管控,及时处置反馈,坚决遏制秸秆垃圾露天焚烧高发频发势头。

同时,省生态环境厅持续组织开展“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3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向社会公开一批“散乱污” 企业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其中,2月22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在阜平县执法检查时发现,阜平县平阳镇吉坡肉羊合作社内砖厂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非法排污。(记者邸志永)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