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满城区农资货源充足保障春耕生产

2020-03-17 08:4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白强)目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满城区统筹安排,在加强疫情防控同时,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农业服务不断档。

农技指导服务不断档。该区农业农村局根据11个乡镇特色农业产业春耕特点,及早安排、精准监测,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重点在加强病虫害、草害预警预报,防“倒春寒”、防春旱等方面引导农民及时开展田间管理。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对种田大户开展线上技术培训200余人次,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学习新品种、新技术等农业知识。

农资协调监管不断档。组织农资摊点有序复工,指导经营企业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物资调运工作。目前,全区准备各类化肥3300吨、农药29.9吨、高产优质作物种子706吨,各类农资货源充足,完全可满足全区农资需求。同时,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维护农资市场在疫情期间的秩序稳定。

农田项目建设不断档。为保证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进度,满城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及时与各施工单位联系尽快恢复施工,提前安排技术人员到项目村进行实地勘察测量,做好项目施工的各项相关准备工作。严格监督施工单位按项目图、进度表建设施工,保证所有农业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同时,技术人员对农田水利灌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保障春耕生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