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涞水县永阳镇包村包企干部万艾杰:舍小家为大家,守好岗位职责

2020-03-17 08:4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涞水县永阳镇政府办公室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我是南桥头村盛隆德茂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宁,厂子能够顺利复工,要感谢镇政府的万艾杰同志。”感谢信提到的万艾杰就是永阳镇一名普通的女安监员。

今年32岁的万艾杰是一名党员,跟全县乡镇干部一样从农历大年初三就开始上班了,按照县里和永阳镇统一安排部署,她负责镇铺头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防控工作不出纰漏,她进驻该村后建立了村党员干部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宣传防控知识、防控举措,安排部署防控工作;组建了以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为主的30人志愿者服务队,在进村的2个路口设立检查点,轮流值班把守,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出入登记。

与此同时,她还带领村干部入户摸底调查,建立人员登记台账,在村大喇叭上广播防控科普知识和相关国家政策,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在她和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该村的群防群控落到了实处,没有出现一起疫情。村民老黄说:“有小万在村里帮忙,我们感到心里踏实多了。”

身为永阳镇安监员,万艾杰还负责本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该镇是涞水出名的建材小镇,乡镇企业小而散,且数量较大,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存在一定难度。为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生产两不误,2月初,她就奔波于各企业之间,摸清底数、了解情况,建立“一对一”联系卡,实行“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填写开复工申请资料,制定疫情防控及复工方案,做好返岗人员健康摸排和防护物资储备工作。

涞水金隅冀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永阳镇辖区内最大的企业,为防止企业抓生产而忽视疫情防控,她主动向镇政府请战,到该厂做驻厂监督员。每天早晨,万艾杰便早早来到厂区,监督厂里的每位员工佩戴好口罩,查看当天的体温登记台账,引导员工分散就餐,督促企业每天下班后对园区进行一次全面消毒。从复工到现在,该企业生产秩序井然。

连日来,万艾杰不断奔走在乡镇、村委会、企业之间,帮助15家灰粉厂筹备了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帮助30多家企业办理了复工申请。因措施得当,管控到位,自复工复产以来,她负责的企业未发现一起疫情,复工企业产能全部恢复。

家是美好的,但在疫情到来时,万艾杰毅然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女儿5岁多、儿子1岁多,这段时间全靠丈夫照顾。虽然永阳镇距她家只有10多公里的路程,但疫情防控期间她只回过两次家,看看就走,也没和孩子吃顿像样的饭。“我也想孩子。”说到这里,她的眼角已布满泪花,但她转头擦一擦,又回到工作岗位。(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杨志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