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滴滴保定网约车加装“防护膜”保障司乘安全

2020-03-17 14:5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滴滴网约车加装的“防护膜”。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滴滴保定网约车采取“戴口罩、测体温、勤通风、勤消毒、防护膜”五大安全举措,保障司乘人员安全。

在保定,滴滴出行在“司乘必须戴口罩、司机上报体温、车内勤消毒和勤通风”等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再次加大对司乘安全的防护措施,为坚守服务的滴滴网约车免费安装车内防护膜,避免病毒传播。

据滴滴保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在保定设立了两个司机防疫服务站和防护膜安装点,可给网约车进行车辆消毒,发放消毒水、口罩,加装防护膜,费用全部由滴滴公司承担。

图为滴滴网约车疫情防护宣传。

此外,滴滴还利用AI技术在出车前及行程中自动分析网约车司机是否佩戴口罩以及佩戴是否规范,以进一步督促司机做好个人防护。并逐步推进出车前“智能防疫出车质检系统”,要求网约车司机在出车前必须实时拍摄上传佩戴口罩、车辆全面消毒的照片,准确填写当时体温,所有资料司机必须承诺真实性,否则将追究责任。

据悉,滴滴计划在全国投入亿元专项资金,先期投入3000万元,为在疫情期间提供服务的滴滴网约车持续安装、更换防护膜。并持续推广,后续将持续为全量网约车进行安装,截至2020年3月7日,此项工作已覆盖231个城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