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针对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问题 北京市帮扶保定市挂职干部团队开展“八方助农”行动

2020-03-17 18:56:1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北京健坤集团赴易县上门收购农民因疫情滞销的红薯。

3月15日,3辆北京健坤集团的大货车开到易县,上门收购农民因疫情滞销的15吨红薯,帮助当地薯农解了燃眉之急。

这是为防止太行山—燕山集中连片贫困区群众因疫致贫、返贫,北京市扶贫帮扶保定市挂职干部团队开展的“齐心战疫、八方助农”行动的活动之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保定市涞水、易县、涞源、顺平、望都、唐县、阜平、曲阳8个县数十个品类、两千多万斤农产品出现滞销问题。为尽量减小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北京赴保定市挂职团队主动作为,快速行动,通过积极挖掘北京的市场消费需求,发挥电商平台和企业优势,搭建两地的市场销售桥梁。用两天时间摸清了8个县滞销农产品种类和总数,主动与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北京本来生活集团等企业联系对接,筛选审核合格的绿色产品,在各大平台发布待销信息。对红薯、南瓜等不便线上销售的农产品,通过北京新发地、北菜集团、北京兴福购等实体销售企业,与商家直接对接交易。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战疫扶贫”,引来北京健坤集团、华天集团、天恒集团等大型餐饮企业和民企纷纷对接采购。

保定市各受援县积极配合,协调本地企业和合作社组织村民做好备货、分拣、装车等工作。在北京各级帮扶下,目前,保定市已经销售滞销红薯85000斤、南瓜88000斤、苹果10万斤、鸡蛋2万斤以及大枣、小米等特产,销售金额超过90万元,确保各受援县农民群众和扶贫企业得到实惠。 (马东)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