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人民医院复诊

2020-03-18 14:37:0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7日9时,保定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前,100多名曾经在一线战疫如今解除隔离重返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和战友们一起列队,共庆医院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作为保定市救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集中收治的定点医院,在省、市医疗专家团队全力支持下,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内外全体职工共同努力,科学救治,综合施治,心理疏导,营养支持,中西并重,智慧医疗,全力以赴连续作战,经过36个昼夜努力,实现了治愈率百分之百,病人零死亡率,医务人员零感染率工作目标,为保定市乃至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病人清零后,全体医务人员不松劲、不懈怠、不麻痹,继续大练兵,以饱满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之中。截至3月16日24时,保定市连续3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距离最后一例治愈患者出院已21天。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趋向稳定,社会生活和社会秩序逐渐恢复。应广大患者就诊需求,结合医院实际情况,经相关专家组评估,市卫健委日前正式同意市人民医院逐步恢复正常医疗工作。复诊后的市人民医院涉及肝病、结核、综合等学科的大部分医疗业务都将正常开展,来院就诊的患者须通过体温检测方能进入就诊区域,以避免院内交叉感染。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来印说,国内疫情还没有结束,全球疫情在蔓延,医院仍然承担着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任务。在“外抓输入,内防扩散”大局下,医院随时做好承接新冠肺炎患者,尤其是输入患者救治的准备。另一方面医院也要尽力满足人民群众正常医疗需要,医院将根据上级要求,严密防控,强化措施,为大家创建一个安全可靠、方便温馨的就医环境,努力实现科学防控疫情、积极有效治疗、热情温馨服务。

复诊仪式上,医院一线返岗人员纷纷表示,一定将继续传承发扬“救死扶伤 爱岗敬业”的医院精神,勇于担当、恪尽职守,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贡献力量,为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坚固防线。(记者王煜)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