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房屋建筑工程全部复工

2020-03-18 15:17:1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保定市住建局消息,截至3月13日,保定市住建系统未发生一例感染新冠肺炎疫情事故,除开工计划定于3月下旬的项目外,589个应复工工地已全部复工。

为服务企业工地尽快复工,该局在强化现场管控的同时,简化复工程序,企业将防控方案、安全生产措施报备并作出承诺,现场核验达标后即可复工。支持重点项目、民生工程、“两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棚改项目、雄安配套工程及入统企业(工地)率先复工,使用本地工人的项目率先复工。鼓励工地招工返岗,对确需招用外地工人的,采取专用定制直达交通工具“一站式”运输。人员管控方面,凡返岗人数超过30人或省外务工人数超过3人的工地,住建主管部门到位指导检查,工地一律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对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定时卫生消杀。

同时,采取多项政策激励复工。对及时开复工的棚改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予以优先支持。鼓励各县(市、区)对及时开复工的“两场”设施和服务保障雄安新区的建设项目,予以适当奖励。对与疫情防控有关、需实行紧急审批的项目以及对纳入环保正面清单的项目,分别给予延缓缴纳费用和办理手续等支持政策。(记者刘澜 通讯员张静)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