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8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胜利凯旋

2020-03-19 11:4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建军)3月18日上午,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四、五、六、九批队员中的575人载誉而归,乘坐航班落地正定国际机场,其中包括保定88名医疗队员,保定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圆满完成援鄂抗疫任务,胜利凯旋。

图为保定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合影。

上午10时40分许,包机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保定医疗队员看到工作人员举着写有“保定”的牌子,纷纷振臂高呼,难掩激动之情。

据了解,保定市共派出来自37家医疗单位的九批次143名医护工作者驰援湖北抗击疫情。此次第一批撤回的是支援湖北第三、四、五、九批医疗队,共计88人。他们于2月4日抵达武汉,2月5日在江岸方舱医院等地执行救治支援任务。截至3月10日医院休舱,共救治患者654人次,护理出院500余人次,做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随着武汉疫情形势的好转,经批准,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有序撤回。返程前,所有队员已接受抗体检测等,无一例感染。

下午14时许,医护人员乘坐的大巴车到达京昆高速满城收费站口,交警早已等候,全程开道,警灯闪烁,用最高的敬意护送医护人员到达秀兰文化园。在游客中心广场举行了隆重简短的欢迎仪式,欢迎抗疫英雄凯旋。

医疗队员们将进行14天的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之后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