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河北保定一女子手机失窃后银行卡被转空 警方解谜团

2020-03-20 15:48:2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手机失窃后银行卡被转空

警方揭开谜底:手机里身份证照片等信息被利用

3月19日记者从保定市警方获悉,该市满城区一名女子手机失窃后,银行卡上的钱被转走。警方破案后解开谜团:该女子在手机里存储的身份证照片、银行卡等信息被犯罪嫌疑人利用了。

3月1日16时许,于女士到满城区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报警:她的手机在前一天被盗,当天到银行办理挂失手续时,发现银行卡内的钱已被人多次盗取。

警方迅速展开侦查,通过查询银行交易信息及街边监控录像,很快确定与于女士同村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2日上午,李某迫于压力到城关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李某因积累的债务较多,为了偿还欠款动起了歪脑筋。2月29日下午,李某路过本村小卖部门口,趁于女士购物时将其放在电动自行车筐内的手机偷走。次日凌晨,李某利用手机里存储的身份证照片、银行卡等信息,通过一番操作,将于女士微信和银行卡里的钱盗取。

警方提醒,发现手机被盗后一定要及时报警,并在第一时间通过客服挂失电子账户和银行卡。(记者汪洋)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