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河大附院一党员护士疫情期间真情付出获赞

2020-03-21 11: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张宇)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涌现了许多“逆行英雄”,在后方也有许许多多平凡中的感动,在这些感动背后,就有该院肿瘤内科一病区的责任护师李芳的一份忘我付出。

图为值班中的李芳。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院护士李芳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科学地向患者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李芳在听到医院组织自愿捐款的消息后,毫不犹豫在第一时间捐款一千元,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在危难关头,更要做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当好排头兵。”

在李芳负责的患者中有位张大姐,她是一名癌症晚期患者,一次查房中,发现她满面愁容,通过交谈得知她最近食欲欠佳,想吃些水果和蔬菜。李芳听闻后,第二天一早就把苹果、橙子、圣女果,就送到了张大姐的手上,张大姐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对李芳也是交口称赞。李芳说:“能为患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再苦再累都值得。”

据了解,疫情下河大附院一大批年轻的白衣天使,正在倍速地成长,一线上的奋战,后方的努力坚守,每个人都在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