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省阜平县启动千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

2020-03-23 15:00:5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阜平县制定《阜平县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实施方案》,定点培训学校,重点面向全县有劳动能力且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该县出台一揽子优惠政策,着力提升劳动者素质,提高就业能力和创业水平,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全年计划培训1000人。

按照安排,技能培训将委托保定市职教中心、阜平县职教中心、山东蓝翔职业技术学院、保定虎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商馄教育学校等组织开展。培训对象要求是阜平县户籍,年龄在18-45周岁之间,有劳动能力且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和农村劳动力需求,开设烹饪综合、汽车综合、特种车辆驾驶、美容、美发、电焊综合、电工、家政服务等专业。

根据安排,学校向培训合格取得证书的学员,推荐就业岗位每人不少于3个。就业学员享受学费补贴:建档立卡贫困户100%补贴学费,非建档立卡贫困户补贴学费的90%。此外,还享受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外出务工交通补贴。成功创业学员除学费补贴外,初次创办个体工商户或企业的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并享受额度15万元的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场地租金补贴等政策。(李秀芹)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