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用“爱”温暖病患的逆行战士—汪旭丽

2020-03-23 17:41:46 来源:网信博野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3岁的汪旭丽是博野县医院康复病区护士,也是保定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和队友一起负责武汉江岸方舱医院近300名病患的日常护理。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她和丈夫原本的计划,大年初二被临时安排在发热门诊。当保定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刚成立之时,她是第一个递交'参战'申请书的。"她说,对于这一选择,自己并没有犹豫,也没有害怕。"

扎针、换药、输液等日常的护理工作,让汪旭丽和她的新同事们忙的不可开交,其中,汪旭丽一个人需要负责30人左右的日常护理。但已经做了10年护理工作的汪旭丽说,自己并不累,反而很享受这一切。在武汉的江岸方舱医院里,那个舍小家为大家的孩子妈妈成为了这些异乡人的"英雄"。而她面对两个孩子的思念却因为害怕忍不住,从来没有开过视频,“想妈妈”的孩子也只能每天趴在电视机前去寻找自己妈妈的身影...

爱美的她剪掉长发。

在江岸方舱医院工作期间,汪旭丽还曾经收到过一条特殊的微信消息,发信人是武汉市江岸区方舱医院A176床的新冠肺炎患者。那是一封长达1000多字的《感谢信》,患者躺在病床上不能写字,每个字都是用手机打出来的,字里行间,满满都是患者对来自河北保定的医务工作人员的感谢,并且信中特别提到了博野县医院护士汪旭丽,耐心的疏导沟通、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患者重拾了努力活下去的勇气。

文章最后附感谢信全文。

汪旭丽在方舱医院里,和同事们一直为了这场"战疫"而努力,王猛(汪旭丽丈夫)只能将自己的想念暂时寄托在手机里。但他说,自己以后一定会和孩子们说起,他们的妈妈,曾经在2020年的冬天,剪去长发,成为了那么多人的英雄。

汪旭丽收到患者发来的感谢信

尊敬的院领导,你们好:

我是一位来自武汉疫区的普通新冠肺炎患者,在2020年2月被确诊为冠状病毒肺炎住进了江岸区方舱医院。

由于武汉疫区疫情十分严重,多日以来感染新冠肺炎人数不断增加,还有很多人不治而终,短短时间看见了很多人间惨剧,感觉武汉的空气中都弥漫着十分压抑的恐怖的气息。我爸爸也患肺炎住进医院重症病房,我与家人隔离开了。刚住进方舱医院的时候对自己所患之病心生恐惧,加上自己身体不适,感觉每分钟都像煎熬,感觉内心也十分痛苦。幸好有医务人员对我进行内心疏导和沟通,才让我重拾了努力活下去的勇气。

她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迈着笨重的步伐日夜穿梭在病区,整天都工作忙碌,还要安抚病患的情绪,有时候也会做点杂活,但是从来听没到过她们任何抱怨,即使受到委屈,也总是自己默默承受。最美的白衣天使就是你们来自河北保定的医务工作人员,护士小美女们!

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我的一对一帮护——护士汪旭丽同志,平时对我们患者很热心肠,工作也很负责,什么事情都自己主动去做,有时候还会帮助我们拿东西,生活上也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们,主动打电话给我,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忙带的东西。由于过来方舱的时候很急,走的时候没带啥生活用品,再加上武汉市是疫区重灾区,现在拿钱也买不到有些所需用品,我秋衣自打来方舱就没有换,洗发水也一直没领到,难免会觉得有些尴尬有些无奈。因为医生给我安排了出院的计划,如果等上级审批所需物品,恐怕时间赶不上。汪旭丽同志就主动拿出来自己的新秋衣套装和自己的洗发水托同事帮忙给及时送到了我的床边,还为我们带去了她们自己从老家带过来的各种小零食。汪旭丽同志所做的,所想到的细致和贴心都深深的感动着我们,打动了我们病患的内心深处……我们内心有一种十分幸福,十分温暖的感觉,觉得自己要快点好起来,更好的活下去,才能对得起她们对我们的无微不至的照顾。是她们让我们重拾了对生活的希望和信心。

其实,脱掉防护服的她们,谁不是家里的宝贝,谁不是父母的心头肉。是她!是她们给了我们患者家人般的温暖。是职业责任心,是职业道德让她们,让你们坚守在岗位上!

厚而笨重的防护服没有挡住她们和我们的距离,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防护服带来的隔离感,我们是零距离交流的!

疫情无情人有情,人间自有真情在! 五湖四海皆一家,同舟共济抗疫情!是你们的责任心和乐观的敬业精神让我们感觉到武汉还有希望!我相信疫情打不垮我们,病毒很快会消散而去……城市也会很快恢复生机!

在这里,我代表自己,代表武汉人民感谢你们给我们派来这么优秀而又贴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我们这里,不顾个人安危,一直坚守在疫情第一线的河北保定医务工作人员,感谢你们辛勤的付出!你们是白衣天使---最美的逆行者!

期待着你们健康平安,凯旋而归的那天!为所有在岗位上战斗的白衣天使致敬!

武汉市江岸区方舱医院 A176床

2020年2月27日


来源:网信博野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