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建设集团:“点对点”包车助力建筑工人返岗复工

2020-03-23 19:4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3月22日,返岗建筑工人在进入项目部前,进行逐一测温。 吕嘉鑫、高路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清晗、吕嘉鑫)3月22日,在北京市大兴区人社局、住建委、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的支持下,河北建设集团北京新机场教育科研基地项目以租赁大巴车的方式,“点对点”帮助易县、徐水、望都等近100名建筑工人返京复工。

图为3月22日,项目部运送专员在运送过程中对建筑工人定时进行测温。 吕嘉鑫、高路摄

3月22日上午8时,均配有运送专员的四辆大巴车统一从高碑店出发,前往河北省易县、徐水县、望都县、安国县四个集结点,接收返岗人员。到达各集结点后,项目部统一安排建筑工人有序排队,并分发口罩及反光背心,随后对其进行体温测量,检查个人健康信息证明,并协助登录北京健康宝进行登记。信息全部核实完毕并留存记录后组织返岗人员依次登车。返场途中,各车运送专员每间隔1小时即对车内进行消杀、通风,并逐一测温记录。到达目的地后,项目专职卫生员对各车依次进行消毒,并再次对返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入场登记。在进行了必要的防疫知识宣贯后,由项目专职人员带领建筑工人进入项目观察区,按有关要求分配宿舍并入住。

图为3月22日,项目部组织返岗建筑工人进行疫知识普及。 吕嘉鑫、高路摄

据了解,在河北建设集团的统筹策划下,北京新机场教育科研基地项目为了此次运送,成立了“点对点”接送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运送计划,包括出发地、车辆及司机信息、人员数量、花名册、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据河北建设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各级、各地政府的有力支持下,截至发稿,河北建设集团复工项目已经达到293个,其余暂未开工的项目,已经充分做好了开(复)工前各项准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