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省保定市开展各类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2020-03-24 09:1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穆炜、孟新丹)3月17日是国际社工日,保定市各地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莲池区民政局组织善和社工机构在兴华苑社区、欣悦佳苑社区和社区居民共同录制了微视频“我眼中的社工”,利用社区居民微信群,采用图片、漫画等形式,向300多位社区居民宣传普及了社会工作常识。同时,善和社工在两个社区还围绕垃圾分类、儿童卫生健康开展了多项活动。

竞秀区民政局组织善和社工机构在龙泉社区开展了亲子教育主题线上活动,40位家长围绕如何让子女健康成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同时,竞秀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专家为全区社区工作者开展了心理疏导、减压讲座和主题培训。

在涞水县富位村和南北庄村、阜平县黑崖沟村等几个民政厅购买社工服务项目试点,社工向村民普及社会工作理念和知识,利用微信群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了“我眼中的社工手抄报制作”活动,邀请家庭教育领域专家开展了“让儿童爱上学习的秘密”主题讲座,让社会工作的种子在农村地区生根发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