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顺平县为山区乡镇配发森林消防特种用车

2020-03-24 09:1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张博)3月23日,顺平县举行森林消防特种车辆集中发放仪式暨春季防火誓师大会,为8个山区乡镇配发森林消防特种车辆,以填补森林防灭火力量的不足,提高森林火灾防控和抢险救援能力。

顺平县此次投入80万元,分别为8个山区乡镇配发森林消防业务用车,是该县继投资860万元在全市建成运行首个集视频监控和视频调度为一体的森林防灭火指挥系统后,大力配齐配足森林防火装备的又一举措,标志着该县森林防火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顺平县委、县政府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及时修订完善预案,补充装备物资,细化力量编成,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切实在防灭火工作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该县持续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力度,投入60万元为防火办、各乡镇配备了防灭火物资及服装;全县10个乡镇均配备了10名以上扑火队员,实行吃住在乡镇、24小时巡查值守的半军事化管理,时刻保持良好战备状态,确保遇有火情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