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高阳县爱心互动帮受灾菜农售菜

2020-03-24 17:48:4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一场线上线下帮助受灾菜农销售蔬菜的自发行动在河北省高阳县上演,短短3天时间,帮助受灾菜农销售芹菜14000余斤。

高阳县庞家佐乡都曹口村农民张亚涛和李建军合伙种植的3.6亩大棚芹菜马上就到成熟期,而3月18日傍晚那场突然来袭的大风,将让两个芹菜大棚的塑料布整个掀翻,鲜嫩的芹菜被大风席卷,外观受损。原本已经联系好的蔬菜批发商嫌芹菜品相不好取消了订单,近2万斤芹菜急于待售,张亚涛和李建军发了愁。庞佐乡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机关食堂第一时间采购了几十斤芹菜,并及时通过各种媒介平台编发信息,帮受灾菜农寻求销路。

3月20日下午,一则庞佐乡菜农的求助信息在高阳县“高阳宣传”微信群里转发,群里成员纷纷订购芹菜,并把信息转发到其他群,让更多的人去帮助、去购买。高阳团县委也第一时间组织发动青年志愿者加入到爱心接力购菜行动中,为购菜者义务配送蔬菜。3月21日至22日,16名志愿者自带4辆小货车奔波在县城内的各个街区,将芹菜送到每位购买者所在的小区,为受灾菜农解决蔬菜配送难题。还有不少企业和个人自己开车到蔬菜大棚购买芹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全县各方的爱心帮助下,滞销的芹菜被销售出去了,菜农张亚涛和李建军愁容变笑容:“我们的蔬菜受了灾,没想到会引起全县人民的关注和帮助,让我们的菜两天就卖得差不多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感谢全县人民的出手相助!”(杨瀰)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